Excel 股市資料抓取服務

提供Excel 股市資料抓取服務
可透過下列方式聯絡我
Email: iamaraymond@yahoo.com.tw
(FB請先加我好友再私訊,不然會跑到陌生訊息)

課程:
Excel VBA 金融資料抓取 | 打造股票研究系統 (學生數: 602,學員評價5顆星)
無痛起步-Excel VBA超入門實戰(學生數: 413,學員評價5顆星)


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

Excel VBA 連結google試算表

原本以為這會牽涉到很難的技術,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容易得多

首先先製作一個google表單
別做得太複雜,用兩個問題就好





接下來開無痕視窗,複製貼上表單的網址,按下F12,並找到form action


把 method 改成 GET


填入答案後送出,並且把網址copy下來,然後建立一個新的試算表



接著在VBA輸入

Sub sendData()

Dim myXML As Object
Set myXML = CreateObject("Microsoft.XMLHTTP")

With myXML
    .Open "GET","你copy的URL", False
    .send
End With
Set myXML = Nothing
End Sub

執行後就可以送資料了!

接下來再簡單觀察一下URL的變數就可以帶入自己想要的變數囉!



完整學習VBA自動化抓取網頁資料+資料圖表化,做出自己的股票研究系統

請參考
(學生數: 602,學員評價5顆星)

4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版主好厲害,困擾我好久的上傳RTD to Google Sheet不穩定的程式終於換成本版本了,謝謝分享,最後我有一個也是困擾我很久的問題,不知版主方便分享嗎?就是我想要有個功能是透過表單上去的資料,可以都固定在第二行嗎?也就是說新的資料會蓋掉舊的,永遠保持最新的一筆即可,若不便回答還是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謝謝您的支持:)
      您可以試試看Google Apps Script,簡單來說可以當成是Google試算表的巨集,來達成您所說的功能哦~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如果要相反呢? 用EXCEL VBA來叫出 GOOGLE SHEETS的資料

    回覆刪除